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房山区委组织部“两手抓、两促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干部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26

房山区委组织部坚持将干部工作与疫情防控紧密融合,统筹做好干部育选管用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干部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有序抓紧干部教育培训。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干部在线学习工作的通知》,依托北京干教网房山分中心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创新开设26门防控知识课程,并将学习防控知识课程计入干部在线学习总时长,鼓励干部积极在线自学,切实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和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针对疫情影响培训班次情况,重新整合规范各类培训项目,制订2020年全区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统筹考虑对象、规模、内容、时间等多方因素,对确有困难的进行合并、删减,初步确定了集中轮训班、主体班、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培训班、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业务工作培训班、公共知识更新专题班等六大类50个培训项目,避免扎堆办班、工学矛盾等情况。

有力抓实干部培养使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干部培养锻炼的重要平台,把实践表现作为研判评价干部的重要标尺,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选拔干部。突出一线锻炼,选派1400余名干部下沉到社区(村)疫情防控一线、80余名干部深入一线防控督导;突出一线考察,出台《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专项考察考核的工作意见》,制作“下沉干部等您来评分”和“下沉干部自我评价”调查问卷,多角度、多层面考察干部一线表现,分别形成区直机关、乡镇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名单;突出一线选用,制定《关于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的八条机制》等,重点关注在疫情防控中敢打头阵、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及时调整进入区优秀年轻干部库。截至目前,完成4批次48名干部职务调整工作,完成区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17名干部任命,同时,有16名干部晋升二级巡视员。

有效抓好干部年度考核。在疫情防控期间,统筹推进局、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以及一报告两评议等工作,针对环节多、部门广、周期长、易聚集等特点,准确把握疫情发展规律及防控要点,有效提升干部考核工作质量。在疫情防控初期,坚持不影响疫情防控大局,拉长工作战线,稳步组织区领导对党群众部门评价、年度受到问责及党纪政务处分等材料收集工作;在疫情防控平稳期,针对逐步复工复产的实际,以书面述职代替会议述职,有序组织完成局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测评、一报告两评议和基层党建考核民主测评等工作;在“外防输入”阶段,全面推动处级干部、公务员等考核工作有序开展。

上一篇:通州区召开接收市级单位挂职干部对接会

下一篇:房山区石楼镇“实战选才”锤炼“实干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