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房山区石楼镇“实战选才”锤炼“实干队伍”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24

石楼镇党委坚持把防疫一线作为淬炼干部、检验干部、识别干部的重要阵地,激励引导机关干部挺身而出、敢于担当、扎实作为。

一是注重实战历练。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220余名干部下沉一线,为基层群众“送精神、送服务、送物资”,全力做好卡口执勤、人员排查、物资登记造册、数据报送等各项防疫工作,真正做到“一线有我,我在一线”。

二是树立实干导向。注重在防疫实战中全方面、多角度考察识别干部,将干部在疫情一线的政治表现和工作实际,作为评先选优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分别对连续奋战在社区防控第一线、物资分配第一线以及纪检监督第一线的4名年轻干部给予提拔使用,激励机关干部冲锋在第一线、实干在最前沿。

三是营造实干氛围。注重发挥党员干部典型示范作用,充分利用“石楼党建”公众号平台,大力宣传报道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及典型事例,弘扬正向能量、凝聚思想共识,营造争当先进、崇尚实干的浓厚氛围,累计刊发先进典型报道31篇。

上一篇:房山区委组织部“两手抓、两促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干部队伍建设

下一篇:怀柔区“一二十”联动严管厚爱下沉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