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怀柔区召开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怀柔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21

4月1日,怀柔区组织召开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闯出席并讲话。全区各行业领域人才工作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对标怀柔科学城建设人才需求,聚焦各系统、领域人才引进培养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开展座谈交流,共同研究探讨如何做好人才源头管理、紧缺急需人才引进、人才跨行业选拔培养和下沉锻炼等工作。

张闯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研究建立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提前谋划“十四五”时期人才工作,推动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一是抓实重点人才项目。各单位和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55项年度重点项目作为班子的重点任务抓实抓好,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党委(党组)及班子重点工作之一,定期研究、解决问题。要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市级资源,从“点”上实现突破,扎实推动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加强人才源头管理。要强化工作统筹,实行人才源头管控,招聘、引进和选拔与未来怀柔发展需求相适应的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健全机制、严把标准,提高质量、优化结构。要提早研究、超前谋划今后一段时期人才引进招聘工作,加紧研究制定紧缺急需专业人才目录,确保工作有的放矢。三是加强重点人才服务。要聚焦人才引进落地需求,加强对国际化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个性化、定制化服务,推进外籍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尽全力为来怀人才创造良好条件,为区域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上一篇:朝阳区:防控战疫 凤凰人才在行动

下一篇:大兴区强化服务引领 推进人才企业抗疫情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