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海淀区出台关心关爱防控一线党员干部措施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2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市委、区委有关决策部署,海淀区委组织部制定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具体措施,激励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强化物质精神关怀。用好专项党费、党组织服务群众工作经费、工会专项资金等,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购置防控物资、慰问品、疫情专属保险等,妥善解决实际困难。统筹安排基层一线人员轮班调休,对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强制休息。设立医务人员专门隔离休养点,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休养的良好环境。利用中关村红色大讲堂等平台,及时开展防护知识培训和心理疏导,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及时对涌现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进行宣传、通报、表彰,形成鲜明导向。

坚持大胆培养使用。注重在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勇于担当、表现突出的干部及时提拔使用或优先晋升职级、职称,对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及时入库培养,对表现突出的社区干部优先推荐使用、录用。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表现突出且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对向组织提出申请的优秀人员及时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在考核工作中对善于作为、成效突出的单位优先给予指标倾斜,对敢于担当、表现突出的个人给予嘉奖、记功奖励。

减轻防疫一线负担。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向前一步、靠前指挥,加强工作指导,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工作标准,简化材料报表,确保一线工作人员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好在职党员“双报到”制度,最大限度推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适时选派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参与到一线防控工作,充实一线防控工作力量。利用区委容错纠错机制,为疫情防控中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对近期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做思想工作、鼓励轻装上阵,对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已立案、初核的党员干部依规酌情定性量纪。

上一篇:房山区委组织部创新开设26门防控知识课程

下一篇:房山区委组织部出台“八项暖心机制”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