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房山区委组织部出台“八项暖心机制”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房山区委组织部出台“八项暖心机制”, 进一步激励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一是以提拔嘉奖激励人心。一方面,实行一线优先机制,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成效突出的单位及个人,在年度考核、提拔任职、职级晋升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并及时按有关规定给予嘉奖、记功奖励。另一方面,实行特事特办机制,对不畏坚险、敢于担当的优秀干部,适时予以“一线提拔”;对表现优异、敢打敢拼的年轻干部,及时纳入区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适时给予“一线任用”;对坚守一线、全心为民、符合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群众,适时予以“一线发展”。

二是以关爱保障温暖人心。一方面,实行支持保障机制,坚持物资人力保障以基层为先,从区管党费中划拨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一线单位购买防控物资、慰问党员干部、补助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同时,大力推动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持续选派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帮助基层解决人员力量不足问题。另一方面,实行关心关爱机制,加强对防控一线党员干部职工的慰问,在疫情结束后及时安排补休,在年度工会疗养工作中予以选先考虑。同时,适时进行人员轮换,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辅导,帮助一线人员减压增能。

三是以减负免责稳定人心。一方面,实行容错纠错机制,对乡镇街因防控工作而受到的不实投诉,坚决予以剔除,及时予以澄清证明;对于在防控工作中因积极作为而出现的失误,坚持实事求是原则,适情况给予容错免责,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另一方面,实行基层减负机制,在疫情防控期间,除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外,严禁区直各单位向基层要涉及疫情的各类材料、表格、数据,坚决杜绝多头报送、重复填表,并最大限度减少会议文件,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

四是以宣传教育振奋人心。一方面,实行宣传表彰机制,及时选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优秀基层党组织、先进党员干部和优秀医务工作者,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并作为表彰奖励、政治待遇的优先人选。另一方面,实行教育帮助机制,强化党建引领物业企业和业主委员会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在机关下沉干部队伍中成立临时党组织,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做实组织动员、思想发动等工作。同时,对于在政治站位、担当精神、服务态度、落实速度等方面有欠缺的党员干部及时批评教育,提振干部精气神。

上一篇:海淀区出台关心关爱防控一线党员干部措施

下一篇:密云区下派干部在防控一线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