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房山区西潞街道当好“三员”助力企业防控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26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房山区西潞街道坚持严管和服务并重,助力企业防控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一企一档,当好企业“管理员”。为开复工企业、商户 “一企一档”制定个性化疫情防控方案,要求大型企业提前2天到街道报备,其余企业、商户提前2天到所在地村、居委会报备,与企业、商户及其员工签订《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商户)复工承诺书》《个人承诺书》,收取《复工复产备案表》《疫情防控方案》《企业花名册》等,协助企业压实疫情防控单位责任。同时,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现精准高效管理。

深入摸排,当好政策“宣传员”。将辖区划分为西潞园、苏庄、北五村、良乡经济开发区4个片区,分别成立4个工作小组,通过发放《致辖区单位的一封信》《企业商户复工复产温馨提示》等通知、提示材料,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方式,提升企业商户防控意识。同时,联合各社区(村)对企业商户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详细了解企业上岗人数、返京员工人数、重点区域返京员工数以及员工身体健康情况等,建立详细工作台账。

管服并重,当好防控“保障员”。积极为企业、商户复工复产做好服务保障,为辖区企业、商户提供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做好职工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并积极为需要隔离观察的外地返京职工联系居住场所。同时,在企业需要的情况下,安排社区(村)志愿者帮助进行消毒杀菌、测量体温等工作,维护经营秩序。同时,要求纪检监察、安全生产、市场监管、城管等各职能工作组、社区(村)不间断对辖区企业、商户、工地开展巡查检查,对未按照规定执行的,约谈企业负责人,屡教不改的责令停业整顿。

上一篇:朝阳区团结湖街道“四个再强化” 持续筑牢疫情防控“社区墙”

下一篇:平谷区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 形成群防群治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