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密云区下派干部在防控一线成长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密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24

疫情发生以来,密云区从区属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驻密单位共抽调干部2884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冲锋一线、履职尽责,当先锋、做表率,在抗“疫”中得到了历练和成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冲锋在前战疫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好社区居民的安全。区人大法制办公室主任张立强下沉到檀营石桥西区,负责一线卡口执勤,同时也充当起居家隔离人员“外卖员”的角色。张立强说:“参与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值勤,对于我是一次重大的实践锻炼。通过参与一线执勤,让我体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要尽最大努力去办好群众身边的一个个小问题,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区文联干部赵童下沉到果园街道华远澜悦社区,负责对进入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核查登记、劝阻聚集等工作。他连续发扬“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的精神,在零下十几度的夜间,即便腿被冻麻了、手被冻伤了,他都坚持卡口值守。

扛起责任显担当。全区下沉干部不顾个人安危得失,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与疫情抗争,用责任与担当筑起社区的一道道防线。区属国有企业首政公司年轻干部康颖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社区防控,主要负责每天夜里11点到凌晨3点在梧桐苑小区门口的执勤。当康颖明得知因疫情血库紧张时,他主动申请献血,到献血点向工作人员说:“我年轻,请抽我最大血量400cc。”檀营地区办事处90后机关干部史浩然,在近40天的连续值守过程中,始终冲在前,主动请缨参与凌晨1点至4点的值守。他深切感受到,在特殊时期、关键时刻,更需要有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保障社区居民的平安健康,最大化的守护好社区第一道防线。

积累经验提能力。疫情防控一线是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广大党员干部珍惜一线锻炼机会,工作中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掌握工作方法,身心得到了锻炼,阅历得到了丰富。果园街道机关干部王喆到学府花园小区协助社区干部发放物资并主动承担夜间值守工作,为进入社区的居民测温登记、建立台账、宣传防疫知识,提高了服务社区居民群众的能力。为了让上一班的执勤人员早点休息,她每次都会提前到执勤点交接换岗。团区委干部程子珍每天值守社区后会把特别的事件和在党员志愿者身上学到的好点子,好的沟通方式记录下来,归纳整理到工作日志本上,作为群众工作经验积累下来,群众工作能力不断加强。

上一篇:房山区委组织部出台“八项暖心机制”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篇:延庆区坚持一盘棋,用好用活市级机关下沉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