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平谷区利用“云培训”加大各类人才素质培养提升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23

疫情防控期间,平谷区聚焦各类人才发展需求,探索人才培养、疫情防控、产业需求、事业需求的深度融合新模式,开展“云端”线上培训,不断提升人才整体水平和经济社会发展智力支持。

培训内容突出“实”。针对人才诉求、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培训需求前端分析,组织电话询问、问卷调查、走访调研60余次,动态掌握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需求,统筹制定线上培训计划、设计培训项目。通过网络办公平台、移动多媒体、视频会议、直播课堂等形式,让专家学者与学员“云上见面”,开展答疑解惑。共收集、发放学习视频录像、录音、PPT等资源20余套,为学员自主、灵活学习提供便利。

培训课程突出“优”。积极与各类人才组织、培训机构、高校院所、远程教育等12家单位搭建线上培训平台,对接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50余人,动态建立跨界师资库和优质课程库,分级分类开展线上培训,对带动效果好、培训覆盖广的培训项目给予补助补贴。2月以来组织《北京市人才引进落户的27条途径及相关政策》《当前形势下境外项目和人员安全风险防范》《疫情下企业劳动用工法律问题讲座》《促春耕 促生产 春季果树生产管理关键技术》等课程共120余人次。

拓展服务突出“活”。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探索人才招聘、评价、引进、认定等业务工作线上评选申报模式,开展“线上展示+线上公荐”透明化评荐,结合“容缺受理机制”,推进人才工作“不见面”审批,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减轻用人单位负担。设立专员服务队,开辟人才诉求的快速响应通道,开通“人才服务热线”,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转变,不断提升人才满意度。

上一篇:大兴区强化服务引领 推进人才企业抗疫情促发展

下一篇:房山区高精尖人才助力抗疫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