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房山区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激励下沉干部在战“疫”一线担当作为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13

房山区印发《关于对下沉干部在社区防控一线工作表现情况进行网络评价的通知》,主动搜集掌握下沉干部在一线的具体表现情况,精准识别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优秀干部,进一步激励下沉干部在战“疫”一线担当作为、拼搏奉献。

优化考核方式,突出简单便捷。分别制作“房山下沉干部等您来评分”和“房山下沉干部自我评价”两个二维码,通过手机扫码形式开展测评。“自我评价”码主要是面向区直机关和国有企业下沉的1000余名干部,对下沉期间工作情况以及社区(村)防控情况进行评价,可于在岗期间、离开岗位后分别填写一次。“等您评分”码主要是将评价干部权限下发到下沉干部所在社区(村)党组织,可于干部在岗期间、离岗三天内进行分别进行一次评价,系统全面了解干部表现。截止3月5日,已累计收到网络评价2124人次。

细化评价内容,突出立体全面。通过组织评、自己评、互相评等多个维度,全面立体化展现下沉干部表现、社区防控情况以及派出单位保障情况。在“等您评分”中,共设置了 “是否态度端正、执行有力”“是否服从镇村统筹调度安排” “是否不迟到早退、不传谣信谣” “该同志给您印象最深的一件事”等8道题目。在“自我评价”中,主要设置 “累计时长”“从事工作种类” “值守社区(村)防控成效” 等16道题目。特别是,要求填写 “您认为一起值守的下沉干部中表现最突出的1-2人”,通过下沉干部之间的互相评议,发现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

深化跟进挖掘,突出激励带动。每日关注测评动态进展,在统计整体测评情况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分别成立7个调研考察小组,以搜集到的网络评价为线索,逐一走访下沉干部所派驻的7个镇街,全面深入了解优秀干部表现,形成105人《下沉优秀干部名单》。同时,广泛宣传下沉干部的先进事迹,将挖掘到的先进人物事迹分为 “防控夫妻档,上阵父子兵”“柔肩担大任,挺起半边天” “你奋战在前,我保障后方”等8个专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宣传,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战疫一线担当作为。

上一篇:延庆区四个突出 持续推动防控力量精准有序下沉

下一篇:房山区双向发力确保下沉干部“沉的稳、干的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