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房山区双向发力确保下沉干部“沉的稳、干的实”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13

房山区共有市派下沉干部50人,区派下沉干部1138人,为帮助下沉干部更好的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房山区坚持双向发力,做到下沉到位、管理到位、保障到位,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双支部统筹管理。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在市级50名下沉干部派驻的3个街乡成立3个市级下派干部临时党支部,区级下沉的5批1138名干部分为7组,分别成立7个防疫临时党支部,并明确7名处级干部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每个选派单位推选一名党小组长,作为临时党支部成员,负责具体的统筹协调工作。同时,将市、区下沉干部编入街乡、社区(村)防控队伍,受临时党支部和社区(村)党支部双重领导,确保工作有重点、力量不分散、管理有秩序。

二是双意向明岗定责。区社区防控组分别与派出单位进行沟通对接,征求下沉干部个人意向及主要特长,同时,要求相关镇街提前统计人员缺口与需求,制定需求清单,结合选派方、接收方双方意向,确定下沉干部派驻的具体岗位。在此基础上,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爱心岗”“党员宣传岗”,通过党员联系户、党员责任街等形式,为下沉干部设岗定责,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

三是双层级培训保障。一方面,加强培训保障,下沉前分6批次对市派、区派下沉干部进行岗前培训,讲解日常防护、人员排查、防病宣传等防控知识,并介绍工作重点、工作要求及相关注意事项。下沉后由各街乡实行“一对一”岗前培训,明确岗位具体职责及主要流程,做到从严规范管理。另一方面,加强物资保障,将下沉干部防控物资保障列入全区保障范围,区级层面累计配发口罩、消毒液、测温枪、棉帐篷等各类物资160余万件,各镇街累计为一线工作人员配发生活保障类物资20类20余万件、防疫物资类物质26类15余万件。

上一篇:房山区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激励下沉干部在战“疫”一线担当作为

下一篇:延庆区直机关党员干部齐上阵,同心合力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