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延庆区直机关党员干部齐上阵,同心合力克时艰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延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12

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打赢防疫攻坚战,延庆区直机关工委通过建立回延人员排查、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加强典型示范引导、督导“四方责任”落实等机制,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筑牢疫情防控隔离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建立回延排查机制,外防输入。建立离京回延人员台账,每日专人统计返延人数,重点加强对疫情高发区返延人员动态管理,对尚未返回的34家单位的185人建立一对一的联系,掌握人员信息。及时将各单位人员返延情况第一时间向居住地社区村通报,实现回延信息资源共享,指导各单位通过安保值守、微信位置观察等方式落实返延人员居家隔离观察制度。

建立下沉值守机制,一线指挥。分层分类精准化加强机关人员分配,最大化发挥好人力资源优势。选派机关干部下沉基层、深入一线,每日到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或路口执勤,或重点人守护,或消毒保洁,或心理疏导,到处都有机关干部防疫的身影。目前,工委系统79家单位的7098名机关干部参与14896人次的志愿服务工作。针对社区村防疫人手不足等实际困难,组成近千人的“机关干部疫情防控支援队”,参加街乡共29个社区的重点防控工作2731人次,每日都有30余名处级班子单位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初心不改,担当作为,带头深入街村参加值守、指导防疫工作,发挥了示范导向作用。

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提高效率。为准确落实区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机关工委进一步梳理了机关党建工作资料库,完善了工委系统党建工作人员情况表,并分层建立主管领导、政工科室负责人快速反应机制。通过快速反应及时将工委制发的《疫情防控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知》《致全体机关干部的倡议书》《排查本人及亲属疫情高发区接触情况》等紧急要求,最快落实到各单位,形成工作高速运转的闭环。

建立督导督查机制,责任落地。工委班子成员坚持不定期到社区村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对机关干部下沉、党员党组织双报到等工作加强指导督促。对机关单位办公场所防疫防控情况进行访查督导,对进门不登记、不测体温、不消毒保洁、不按要求佩戴口罩、不宣传防疫知识、不安排干部下沉、不落实分餐制度、返京人员不按要求隔离观察、党员干部不带头示范、不及时报送统计数据等10余种行为进行重点督查,纠正不良行为30余起,确保区委防控措施、要求落地见效。

上一篇:房山区双向发力确保下沉干部“沉的稳、干的实”

下一篇:平谷区园林绿化局“四项并举”全面落实下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