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密云区做到“六个一批”全力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干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密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10

密云区强化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干部举措,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共克时艰,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放一批防疫物资,全力保障一线。区里为老旧小区设卡路口设置岗哨亭,搭建帐篷,配备床位、桌椅、取暖设备等,让一线人员休息有床位、吃饭有场地、取暖有设备。为基层值守干部补充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目前,全区共为一线调拨口罩近315万只、消毒液近17万瓶、一次性手套近44万只。果园街道为参与管控工作的协管员、志愿者等按照每个班次60元的标准发放补助,并为晚班值守人员租赁汽车,合理安排轮班值守,确保管控工作人员集中精力做好管控对象的盯防。“政府的支持,使我们没有任何后顾之忧,让大家更有干劲了,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完成好分配的各项任务,为保障辖区居民安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果园街道孙莹莹说。

拨付一批专项党费,支援疫情防控。在市管党费的支持下,匹配区管党费,将289万元按照党员人数、疫情防控承担任务量,精准拨付给基层党组织,全部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购买疫情防控所需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

激励一批党员干部,促进担当作为。制定《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干部的通知》,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提拔、使用干部,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勇于担当、实绩突出的领导班子,评先选优向该单位干部倾斜;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优先晋升职务职级。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看望慰问党员、干部、群众及其家属150余人,积极帮助干部解决工作和生活难题,让他们安心在一线防控。大城子镇墙子路成立由村党支部书记为队长、“两委”成员为队员的“送餐队”,每天夜里为夜班值守人员送上面包、牛奶等“暖心夜餐”。不老屯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购买了粮油、蔬菜、肉蛋等物资,前往3名不老屯籍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家中慰问医护人员家属。

确定一批发展对象,激励为民初心。全区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号召一线值守人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并已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或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且本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的,经所在党支部研究同意,报区委组织部批准后,及时吸收其为预备党员。目前,全区已有82名思想进步的一线干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建立一批基层组织,筑牢战斗堡垒。在防控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形成了党组织统筹、支部书记带头、党员干部上前的工作联动体系。临时党组织协同各社区党组织将下派干部、社区干部、协管员、在职党员、志愿者等人员分成小组,开展疫情监测、人员劝返、宣传发动等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目前,全区各镇街(地区)共建立临时党支部128个。太师屯镇按照“地理位置相邻、产业形态相近、功能定位相似、资源要素相融、发展动能相促”原则,设置5个联村党总支,每个联村党总支下辖5-8个农村党支部,强化联合防控,提升管控能力。

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凝聚强大合力。及时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推出一批先进人物事迹。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条战线积极报送先进典型,及时通过密云电视台、密云报、微信公号陆续推出20余个防控一线先进人物事迹,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些新时代的先进模范,赢得了全区人民的一致赞誉,各社区居民纷纷为寒冬中坚守的一线干部送来热包子、热露露、热鸡蛋……干群之间饱含着“你守我城,我敬你礼”的同舟共济、战“疫”必胜之志。

上一篇:平谷区园林绿化局“四项并举”全面落实下沉任务

下一篇:门头沟区建立“520”测评体系 在疫情防控一线精准考察识别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