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平谷区“四严管一纠正”严控人员集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20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平谷区紧扣群众日常生活中的集聚风险点,明确“四严管一纠正”管控措施。要求各属地、单位、部门切实落实管理责任,党员干部带头规范言行、带动群众,避免交叉感染,阻断疫情传播。

一是在“喜事缓办”上严管。结婚订婚、生日聚会、乔迁、店庆等集聚活动暂缓办理。如确需办理的,须向所在社区(村)备案通过后方可实施,社区(村)须派专人做好场所消毒、测温、佩戴防护用品等现场监管工作。

二是在“丧事简办”上严管。办理丧事时严格控制参加人员数量,原则上控制在至亲范围内,并尽可能压缩办理时间,家属须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社区(村)同意后,安排专人到场做好监管工作。

三是在“聚会不办”上严管。不搞亲朋聚餐聚会,不组织群体性宴请,避免出现3人以上聚集用餐。无极特殊情况,不串门、不聚会。

四是在“活动停办”上严管。暂停举办农村大集、推广促销、展览展销、庙会等活动,各类集聚性群众文体娱乐活动,以及其他可能引起群体集聚的活动。

五是在“扎堆集聚”上重点纠正。要求相关属地、单位、部门加强统筹管理,对打麻将打牌、扎堆聊天、聚众围观等各类集聚现象进行重点纠正,并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对不听劝阻甚至引发冲突的,由公安机关予以处罚。

上一篇:门头沟区王平镇开展“抓手行动” 联防联控加强物业管理

下一篇:东城区前门街道工委党建引领众志成城构筑防控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