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东城区前门街道工委党建引领众志成城构筑防控铜墙铁壁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东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20

前门街道工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齐心协力、迅速行动,建立“1+5+3+N”工作机制,即成立“一个领导小组”、筑牢“五级防控网络”、发动“三种志愿队伍”、开展“多种形式宣传”,落实“四方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成立一个领导小组,构建高效应急指挥体系

街道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立医疗保障、后勤供应、宣传引导、安全稳定、跟踪排查、信息数据6个工作组,与区相应部门(工作组)有序对接。领导小组每天9时、19时召开工作例会,统一指挥调度,确保各项工作衔接紧密、有序开展。

建立五级防控网络,全面细致开展排查防控

街道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建立了由主要领导牵头抓总、街道处级责任领导和社区党委书记包片区、机关和社区干部包网格、楼门院防控责任人包楼门院、居家防控责任人包户的五级防控网络,跟踪排查了辖区全部2510户居民、98家在营商户、21家宾馆酒店以及6处施工工地。街道和社区每天清扫胡同街巷,定时对公共卫生间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确保环境干净卫生;设立员工返京隔离区,定时监测体温。前门商业区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全天候对游客进行流动性体温监测,督促员工做好自我防护。

发动三种志愿队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街道强化党建引领,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分别成立了党员先锋团、抗疫突击队、健康宣教组、邻里守望哨、温馨港湾等党员干部先锋队,及时落实防控任务;机关和社区成立了由工委书记李卫华领队的10支一线抗疫突击队,随时准备承接急难险重任务,为党和人民勇挑重担。区、街85名干部下沉社区带领社工,发动居民,成立群众志愿服务队,看好自家自院,随时向社区汇报情况。

多种形式宣传引导,营造全民浓厚防控氛围

一是重用网络,确保安全高效。充分利用“前门宣传”微信公众号和“数字党校”平台,转载发布防控信息知识。

二是及早行动,确保家喻户晓。除夕夜赶工编制《致居民的一封信》和《致地区单位的一封信》,及时发放给辖区所有家庭和单位,逐院、逐楼张贴“温馨提示”。

三是密集播报,确保高度重视。采取“平战结合”方式,调动日常维护地区消防安全的消防车(1辆)和消防巡逻电动车(4辆),全时段、不间歇的利用车载小喇叭在地区进行防控宣传,提高地区居民群众的防疫意识。

四是创新形式,确保宣传到位。各社区分别通过张贴手写标语和手绘海报、研发微信小程序登记统计外地返京人员、发送“草厂家书”等形式开展特色宣传教育。

上一篇:平谷区“四严管一纠正”严控人员集聚

下一篇:东城区龙潭街道光明社区党委坚持“三心”工作法做好社区总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