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平谷区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培训形式 针对一线防控人员开展“微”培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20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发展节奏快、任务重等严峻形势,平谷区委组织部创新培训形式,采取准、简、广的宣传教育培训方式,利用信息化手段,依托于新媒体平台开展疫情防控“微”培训,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培训效果。

“微”专栏,“准”定位。“平谷组工”官微第一时间开设《党员干部在一线》、《基层党组织在行动》、《防控知识》《动态解读》专栏,精准定位党员干部群众各类不同用户需求,一方面积极宣传正确引导疫情防控知识及相关政策解读,另一方面展现在防控一线各基层党组织的典型经验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守的故事,供其他党组织、党员参考学习,起到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弘扬正能量,充分展现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截止目前,共推送基层优秀防疫工作经验案例17期29个,挖掘一线优秀党员事迹16期,讲述防疫一线坚守的故事7个。

“微”形式,“简”创新。针对疫情防控阶段人员不能密集培训现状,“平谷组工”官微创新开设“疫情防控专项培训”系列专栏,对社区、村等一线地区的卡口设置、人员排查、管理检查等工作方法及流程进行专项培训,梳理工作流程、规范管理程序,全方位做好防控排查,为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供有效工作指导。目前已推送3期专项培训内容,累计培训一线防控人员1.2万余人次。

“微”传播,“广”覆盖。疫情防控期间,为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平谷区各基层党组织充分运用“四级防控群”开展布置相关防控工作以及传播学习培训知识,不仅使工作有效落实,同时使相关培训知识第一时间传播到社区专员、街巷长、下沉干部、回村居报到党员干部手中,形成“全地域、全方位、全人员、全时段”的防控宣传氛围,做到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掌握知识,百姓群众了解知识,达到群防群控人人有责,构筑起抵御疫情的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上一篇: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工委“三个结合”应对“返京潮”

下一篇:西城区金融街街道工委全力保障地区复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