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金融街街道工委全力保障地区复工安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20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金融街街道工委与辖区企业形成合力,通过政府监督指导、企业贯彻落实、强化宣传引导等举措,保障驻区企业员工复工安全。

一、金融街街道六项举措织密企业复工“保障网”

一是在前期拉网式排查摸底的基础上,与地区外地返京人员的137家单位建立联系,实时掌握各单位防控情况;二是对地区59座楼宇进行实地走访,对各楼宇物业的防控细节进行全面督促检查。制作并发放了《致金融街地区单位的特别提示》,由物业企业代发给楼内企业,传达到每一家企业员工手中。三是街道通过Life金融街微信公众号、金融街楼宇LED等媒介,发布疫情信息,解读防护措施,同时通过老佛爷户外广告大屏及街区楼宇内103台Led屏滚动播放的防控疫情宣传海报和视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激发精神力量。四是计划分批次、小范围组织楼宇物业参观学习防疫工作做的好物业单位;五是采取分批次错峰工作的方式,调整街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管理员的工作时间,维护好疫情期间街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六是在金融街购物中心喷泉广场东北角设置了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便于收集街区白领丢弃的口罩,统一收回销毁。

二、地区企业落实要求,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落实街道疫情防控要求,地区各楼宇、企业采取多种措施,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复工人员办公安全。金融街中心对公共区域进行每日不低于5次的消毒工作,电梯按钮等频繁接触的位置随时进行消毒,并提供垫纸。对新风机组、空调机组过滤网进行了全面清洗并每天进行喷洒消毒,加大新风供给,使健康空气始终保持正压状态。中心内金鼎轩、花家怡园、必胜客、罗森便利店等为通勤办公人士提供外带餐饮服务。金融街第一太平物业有限公司对新盛大厦采取入楼登记、设置二次测温区、定时消毒及重点区域张贴防控提示等周密措施。开设疫情防控宣传栏,积极引导入楼人员了解配合工作。通泰大厦周一至周日全天候开启新风系统,每日进行过滤装置清洗消毒。对楼内业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知识、管控措施、最新进展等宣传普及工作。金融街购物中心严格对公共区域进行每两小时消毒擦拭一次,卫生间每一小时消毒一次,并增加夜班作业,闭店后对整体公共区域进行大面积喷雾式消毒。服务台配有测温枪;场内设置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位于地下一层的Olé精品超市持续加大民生商品货源供给,及时提供生活所需品及健康安全的食材。

上一篇:平谷区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培训形式 针对一线防控人员开展“微”培训

下一篇:门头沟区王平镇开展“抓手行动” 联防联控加强物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