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工委“三个结合”应对“返京潮”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东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20

春节假期过后,返京人员陆续归来,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为了应对“返京潮”,体育馆路街道做好“三个结合”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线下与线上相结合

街道、社区干部开展第二轮走访入户,进行地毯式排查,了解居民离京返京情况以及思想动向。印制、张贴《致居民的一封信》《致辖区各单位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十问十答》等宣传材料2万余份。对于离京人员和流动人口采取电话、微信、短信联系的方式进行登记,采取拍照或者录音的方式回传《健康承诺书》,进行线上承诺。设计制作微信小程序,将二维码张贴到辖区人员来往较多的地方,转发至居民、企业员工微信群,进行线上登记。联系运营商,定制专门短信发放给地区居民和流动人口,全方位做好宣传告知。对高龄、空巢老人每天电话提醒、问候,叮嘱相关注意事项。

街道统筹与社会动员相结合

街道成立防疫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和8个专项组,建立每日会商机制,统筹地区整体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地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也积极加入地区疫情防控。宾馆饭店动态更新入店和离店人员情况、去向等,并及时与街道对标对表。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对小区消毒、巡视和封闭式管理。葱店社区发动214名志愿者对214个院落开展邻里守望,法华南里社区动员居民楼门院长、在职党员、报到团员等实行轮班制,在楼门院处进行返京人员登记。体育总局社区召开物业党建联席会,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做好小区防控工作。长青园社区针对部分老旧小区物业少、产权单位自管情况,敦促产权单位加强对职工及出租房屋管理。

严管与关爱相结合

针对近3天返京578人,重点人员47人,密切接触者1人进行信息核查,分类管理。尤其对于重点人员,采取轮班值守,门前看护,定时提醒。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联系心理咨询师为重点人员疏导心理情绪,做好安抚工作。西利社区党委协调煤气站工作人员,为重点人员家庭更换煤气罐。长青园社区成立“线上陪聊小分队”,组织心理咨询师、资深社区工作者等以“电话粥”的形式与在家观察的人员聊天。四块玉社区对接重点人员和超市工作人员,为重点人员购买各类日用品。

上一篇:平谷区南独乐河镇多措并举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篇:平谷区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培训形式 针对一线防控人员开展“微”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