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海淀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加强党建引领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19

海淀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区两级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扬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领导班子带头,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第一时间落实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及时制定工作预案,完善流调防控、医疗救治、密接管理、检查指导等各项流程,建立“1+17” 集中医学观察点。及时发出《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工作者的公开信》,号召系统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充分发挥作用,弘扬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打好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班子成员编入各工作组,带领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辖区医疗机构,了解发热门诊诊疗、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及医疗物资使用和储备情况。及时摸底辖区密接人员、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制定居家观察要求,招募辖区隔离点医护人员。

各级党组织发挥作用,联防联控阻击疫情蔓延。区属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针对性防控举措,制定工作预案,开展消毒隔离,组织全员培训,安排预检分诊,紧急购置物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全区653个家庭医生团队信息公布到社区(村)、楼门,协助社区居委会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咨询。线上家庭医生团队通过“健康海淀”公众号,及时回复居民线上咨询。2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组织纳入地区党建协调委员会,配合街镇开展防护指导、联合排查、家庭防护等工作。比如,蓟门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居委会、派出所三方力量联合排查重点人群,确保不遗漏一例;青龙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街道干部做防护培训,指导工作人员在入户排查过程中解答问题;学院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助街道开展场所环境消毒;西北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录制《每个人做好自我防护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专题知识讲座,被居民通过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广泛传播。

党员冲锋一线,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奉献担当。海淀医院紧急组建感染科病房,14名共产党员带头冲锋,迅速报名并进驻病房开展工作,在党委委员、感染科联合支部书记董建平带领下,24小时奋战防控一线。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发出申报新冠肺炎预备队动员令,全院近百名护理人员报名参加。区医学救援中心全体人员在疫情蔓延压力下,党员群众纷纷报名参加确诊病人救援行动。海淀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郑重宣誓,主动请战到疫情防控一线。西北旺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发布《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倡议,中心30名党员立即响应,郑重承诺:“我报名随时待命”。花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医务人员进驻各街镇医疗观察点的消息刚一发出,中心全科医生、党员欧永昌第一时间请战,“我是党员,我要第一批上”。温泉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派专业技术人员组建防控预备队消息发出后,全体职工积极响应,退休老书记王金敏给中心发来信息,“如果疫情需要算我一个,不用考虑任何问题”。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全体党员干部工作在应急值守一线,老党员、退休监督员杨立军写下请战书要求归队参加战斗。

上一篇:东城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建党员先锋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东城区东华门街道工委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大数据库对疫情实施动态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