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房山区长阳镇领峰四季社区念好“四字诀”提升排查率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18

一是防控部署突出“细”。每天对社区(村)入户排查、重点人排查情况进行汇总分析,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动态调整防控力量,动态更新摸排台账。明确专人负责重点人群的排查,成立督查力量不定期对各楼栋进行巡回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纠正。

二是宣传引导突出“广”。第一时间设置卡口,规范防控流程,执行7*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充分发挥包村干部、社区(村)党员干部、区直单位下沉机关干部、回社区报到党员作用,敲门入户发放《温馨提示》和《北京疾控致各地(返)来京人员的一封信》,同时通过在职党员报到微信群、业主群等,对防疫知识进行广泛宣传。

三是人员排查突出“准”。针对近期返(来)京人员陆续增多的情况,制作调查问卷二维码,提前通过手机app对往来人员信息、行程经历、身体状况等信息进行填报,实现动态跟踪,提高工作效率。制作车辆管理出入证,对外地回京车辆、小区自有车辆进行分类管理,既方便居民出入,又提升了管控精准度和管控效率。对新返京车辆和外来返京人员重点管控,从严登记,实现入户排查率、重点人排查率、重点人管控率都达到100%。

四是保障工作突出“暖”。针对一线值守人员条件艰苦的情况,社区成立以社区志愿者、热心邻里为主要对象的“暖心服务队”,每天为值守人员熬制去火花茶和润肺梨汤,为一线人员配备护目镜、常用药品、保暖设备等。组织热心邻里为一线值守人员送午餐、晚餐。

上一篇:东城区财政人敢担当善作为 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下一篇:东城区安定门街道工委群防群控 共同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