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东城区安定门街道工委群防群控 共同战“疫”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东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18

安定门街道工委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多方力量,有序组织,科学运行,努力实现群防群控,让防控力量活跃在每个角落,为人民群众树立坚决战胜疫情的信心。

社区专员勇担使命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专员坚持在社区防控一线,指导社区细致、全面地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他们将个人联系方式写在宣传材料上发放给居民,第一时间响应群众举报。花园社区专员吴进近日接到居民举报后,马上“吹哨”并在工作群反映,最终及时对举报人员进行登记排查。钟楼湾社区专员冀辉杰为做好宣传工作,发挥特长,亲自书写宣传口号。广大社区专员积极发挥“吹哨报到”纽带作用,为做好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警副书记守土尽责

兼任各社区党委副书记的社区民警联合派出所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管控隔离措施,对辖区220个在册疫区人员返京情况进行排查,和社区、流管员下户对辖区3个宾馆进行排查,5个疫区来京人员进行24小时隔离看护。

区域化党建凝聚力量,驻区单位联合防疫

街道对接单位天街集团派出72名工作人员支援街道排查力量。分为9个小队与各个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张贴通知、入户排查、登记返京登记人员。驻街单位鼓楼中医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为辖区居民在疫情扩散时期进行科学普及和宣传。为辖区居民和一线工作人员配制了代茶饮等药方,免费发放周边居民,同时做好居民的心理安抚工作,消除恐慌情绪。

楼门院长积极响应,尽职尽责

社区党委建立楼门院长群防群控微信群,引导辖区内各楼门院长做好相应的信息宣传及摸排工作,楼门院长每日在群中报告各自楼门院内情况,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随时动态报告外地来京返京人员情况,让数据多跑路,减少排查人员入户次数。

居民群众自发共治,实现全面防控

社区老党员、普通群众自发行动,自制横幅、书写宣传标语应援社区防疫宣传。国旺社区租房房主主动对延期返京的租户减免房租并延长租房期限,国旺社区书记张明生也表示愿为延期返京的居民承担交通费用等损失。

上一篇:房山区长阳镇领峰四季社区念好“四字诀”提升排查率

下一篇:房山区坚持“三个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