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东城区财政人敢担当善作为 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东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18

东城区财政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敢担当、善作为,第一时间组建力量战斗在新型肺炎防疫一线。

“召之即回”,3小时60名财政人紧急集合到社区报到

“我们不是英雄,但我们会尽绵薄之力,用一分热,发一分光。”这次“紧急集合”只给了正处在春节假期的东城财政人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驱使东城财政高效完成了集结任务。3小时前,每一个电话接通,传来的是“我可以!”“好的我这就去!”“做好准备,随时出发”“召之即回”的积极响应。3小时后,60名干部已将防控工作作为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奔赴社区一线,迎难而上、听从指挥、冲锋在前。

“扛起旗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前线高高飘扬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险时刻显本色。60名抽调干部中,6名科长、12名副科长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主动冲锋在前。48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积极报名。他们选择擦亮自己财政党员干部的身份,展现特殊时期下的责任担当,积极带动整只队伍自觉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坚定广大群众此次疫情可防、可治、可控制的信念,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担当作为”,坚守本职岗位积极履行财政职责

恪尽职守的东城财政人春节期间主动放弃休息,多次召开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第一时间出台《东城区财政局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充分财政资金保障。局内后勤保障人员,也主动放弃休息,提前上班,为单位同志们提供热乎、干净、卫生的饭菜,成为奋战在各个战线的财政人的踏实后勤保障。

上一篇:房山区拱辰街道用好“三招”提升“三率”

下一篇:房山区长阳镇领峰四季社区念好“四字诀”提升排查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