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房山区拱辰街道用好“三招”提升“三率”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18

一是用好精准分类招。将辖区按照管理方式划分为社区(村)、商务楼宇、无物业无居委会小区、群租房、大棚房等管控单元。按人员类别划分为居(村)民、租户、服务从业人员、企业员工等管控单元,因地制宜,因人制宜精准施策。对社区(村)实施“敲门工程”,对群租房实行志愿者“以老带新”摸排,实现“群租群治”;在无物业无居委会小区成立防控临时党支部强化指导;实施“小手拉大手”通过发动学生带动每户家庭,有效提升了入户摸排、重点人摸排的精准度和摸排质量。

二是用好网格管理招。充分整合利用网格党支部网格员、楼门长、居(村)民代表、回社区(村)报到党员等力量,通过敲门入户、电话追踪、微信联系等方式进行“两问一巡”,即问家人身体健康状况,问家中有无武汉来京走亲访友人员,每天上门巡查一次。拉网排查返(来)京人员、居家观察人员、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确保每个人都要“入网、入格、入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一车。为确保精准排查动态管控,街道建立了入户走访台账、来京人员台账、三员服务台账、“两问一巡”台账,确保流动人口追踪的到、新流入人员联系的上。

三是用好定岗定责招。针对重点人群管控,街道通过“定点、定岗、定人”的办法,明确专门团队采取敲门入户、落地查人的方式,对居家观察人员专人24小时看护,确保“一户、一组、一方案”。为最大限度减少居家观察人员生活垃圾在外放置时间及接触区域,街道对每户居家观察人员逐一编号,上门收运垃圾。设立居家观察人员生活垃圾临时中转站,放置垃圾桶210个,全部进行标注编号,对应投放,确保实现“一户一桶”、“一日一清”。

上一篇:门头沟区委组织部抽调机关事业干部下沉社区(村)开展“千人战疫”专项行动

下一篇:东城区财政人敢担当善作为 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