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房山区召开第三批第一书记工作总结会暨第五批第一书记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22

日前,房山区召开第三批第一书记工作总结会暨第五批第一书记工作部署会,总结市、区选派的第三批共46名优秀第一书记工作成果,并部署第五批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市、区选派的第三批、第五批第一书记及各区派单位主管领导,第三批、第五批第一书记任职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或组织部长(党群工作室主任)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明哲出席会议,充分肯定了第三批第一书记驻村帮扶成效,指出,第三批第一书记抓住了“人”,聚拢了人心,凝聚了干劲儿;干成了“事”,暖了民心,解了民忧;留下了“情”,成了村民的“贴心人”“自家人”。同时,对第五批第一书记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第一书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到选派第一书记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是实现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是培养锻炼优秀干部的长远需要,合力搭建好、使用好第一书记这一工作平台。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行好第一书记工作职责。第一书记要杜绝“镀金”、“跳板”心态,做到身到、心到,切实吃透社情民意、制定帮扶计划、促进村民增收。要坚持党建为魂,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提升党员战斗力、提升群众精气神。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凝聚形成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乡镇(街道)“主体责任”和派出单位“共同责任”,支持第一书记有效发挥协调各方、政策集成、攻坚克难、精准帮扶的作用,确保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篇:朝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推进主题教育不断取得实效

下一篇:怀柔区龙山街道“红支点”志愿服务队护航春运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