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通州区玉桥街道:党建为“链”,串起服务居民合力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21

通州区玉桥街道柳岸方园社区通过与辖区8家单位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以党建为“链”,凝聚合力,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百米”。

党建为媒聚服务合力

2019年11月,柳岸方园社区与辖区内8家单位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开展党建活动、解决实际问题等方式,为社区提供多方位、多层次的优质服务。

向居民们普及垃圾分类日常知识,举办防诈骗讲座,开展禁毒宣传…… 共建以来,8家单位各施所长,犹如推倒了“阻隔墙”,以党建为“链”,凝“核”聚“力”,共建优势日益凸显,切实打通基层党组织服务社区居民的“最后一百米”。

走访社区居民,寻问居民需求,填写需求清单,一张张供需对接表是一份份服务居民的心。“共建单位会主动打来电话,问能为社区做点什么。现在大家都愿意为社区发展贡献一份智慧和力量。”柳岸方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爱民表示,为居民做好服务才是共建双方的根本目的,为此,社区通过定期组织召开工作例会、党建联席会等方式,加强与共建单位联系,不断健全区域共商、共建共享的沟通协调机制,形成“居民的事大家管,大家的事共同办”的良好局面。

与居民同联欢庆新年

近日,柳岸方园社区携手这些共建单位和通州区汇德社会工作事务所,共同举办了以“共建和谐社区,共创幸福柳岸”为主题的第一届柳岸春风社党建共建联欢会,共建单位与居民们交流互动,总结共建经验,征求共建建议,并一同联欢庆新年。联欢会现场,共建单位与居民们相互配合,把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2019年是我们与共建单位携手的第一年,下一步,我们还将共同努力,共享资源,优势互补,不断促进社区和谐稳定,实现区域党建互利共赢。”张爱民说。

上一篇: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制定接诉即办工作指导书

下一篇:丰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