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西城区社区服务站转型升级工作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21

近日,西城区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社区服务站转型升级工作全面启动,广内街道老墙根社区服务站作为首个试点社区,整合了政府、社会组织、社区及周边企业的服务资源,围绕居民需求办理党务服务、基本公共服务、生活便民服务和公益志愿服务,从服务场景、服务项目、服务流程上,整体给人以亲民、便捷和高效的感受。

《西城区社区服务站转型升级推广工作方案》中要求,要建立起社区服务站转型升级“区-街-社区”三级工作体系。按照“相对统一、突出特色”的模式,全面推广社区服务站转型升级。把社区服务站建成党务服务、基本公共服务、生活便民服务和公益志愿服务“四务合一”的通办平台。鼓励各街道因地制宜,提供N项特色服务,拓展服务功能,实现流程再造,提升社区服务智能化水平。最终使服务站成为居民的温馨家园和社区治理中心。

2020年1月8日召开的社区服务站转型升级工作部署会要求,在2020年9月底前各街道试点社区达到社区总数的30%,12月底前达到50%。

上一篇:丰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总结会

下一篇:中共北京CBD金融商会联合委员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