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中关村软件园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基地落地平谷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20

1月16日,中关村软件园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基地落地平谷。

为落实北京“三城一区”的发展战略和“一区十六园”的协同发展,加快推进平谷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的新阵地,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方向,平谷区积极对接中关村软件园人才基地培训中心,共同推进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落地平谷。

基地计划利用5-10年的时间,为平谷区搭建创新人才、创新交流、创业孵化、成果展示、产业服务五大平台,最终将基地打造为面向全国的大信息技术人才培训高地及国际化的大信息技术产业聚集地。基地建立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体系,为平谷区互联网应用开发、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数字媒体艺术等领域的企业提供专业技术人才。搭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有目的、有针对性的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和优秀创业项目,培育中小型企业。同时,借助软件园品牌优势,导入北京中关村科技创新资源,带动平谷区创业氛围,提升区域创新活力。结合项目定位,完成产业生态体系搭建,引入符合要求的企业或项目,并为入驻企业提供人才、政策咨询、投融资对接、创业孵化、知识产权等多元化服务。

今后,中关村软件园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基地将与绿色创新发展研究院、中智生物农业国际研究院、智力创新社区一起,为平谷区人才集聚、成果转化、产业提升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上一篇:延庆区“三广泛”开发储备冬奥保障人才

下一篇:海淀区领导与中关村科学城共建联席会高校成员单位领导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