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海淀区领导与中关村科学城共建联席会高校成员单位领导座谈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19

1月2日,海淀区委书记于军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中关村科学城共建联席会高校成员单位领导座谈交流,进一步加强沟通,强化服务,深化合作。于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进一步深化创新合伙人关系,凝聚区域创新发展合力,全面推动“两新两高”战略再聚焦再深化再落实,共同推进中关村科学城建设。海淀区将继续提升“四个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优化精准服务新机制,努力激发高等院校等创新主体活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海淀区域创新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曾劲,区委副书记孟景伟出席会议。

驻区高校既是海淀区“四个服务”的重要对象,也是亲密的“创新合作人”,为区域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作出了突出贡献。座谈会上,孟景伟介绍了2019年海淀区与驻区高校合作情况及2020年深化合作工作计划,并围绕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创新合伙人”关系,持续加强校地人才互动交流,共同推进城市治理水平提升,着力营造安全校园环境,构建新型城市形态,完善沟通协调机制等方面向驻区高校发出合作建议。

与会驻区高校领导对合作建议给予了充分认可和积极响应,并围绕共建中关村科学城、构建创新合伙人关系、深化校地合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中关村科学城科技创新出发地、原始创新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的功能定位,发挥好科技、人才、教育等方面优势,积极融入到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中,与海淀区加强沟通对接合作,持续深化新型合作伙伴关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重点项目落地,推动人才交流培训,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区域国际化水平,共同建设海淀美好家园。

于军表示,高等院校是推动中关村科学城建设的重要创新主体,海淀将秉持共建、共治、共享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四个服务”水平,推进校地合作,凝聚创新合力,共同推动中关村科学城建设迈上新台阶,努力支持驻区高校“双一流”建设再创新辉煌。要以区域建设为己任,加强沟通交流合作,充分挖掘校地资源优势,有效推动区域高质量融合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做好区域化党建工作,依托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平台,发挥区委区政府的组织优势和服务优势,与驻区高校构建更大范围、更强实力的创新合伙人关系,升级区域“创新雨林”生态体系,探索适合区情区况的人才交流制度,共同打好政策、资源的组合拳,合力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携手推进海淀区各项事业发展。海淀将更好地肩负起服务国家和首都战略大局 的责任使命,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改善提升城市和校园环境,加大推进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力度,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共同打造支撑和引领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宜居宜业城区。

区领导张劲林、吴计亮、杨莉、梁爽、张若冰参加座谈会。

上一篇:中关村软件园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基地落地平谷

下一篇:顺义区“梧桐”三期广聚人才 “三年计划”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