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顺义区“梧桐”三期广聚人才 “三年计划”硕果累累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13

2019年12月6日至12月26日,顺义区第三期“梧桐工程——干部人才引进计划”完成了全国9站的招聘工作,顺鑫控股、燕京啤酒等区属国有企业,中航信、北汽集团、民生银行等中央、市属驻区企业、民营企业,及教育系统、卫生系统等62家单位组成的招聘团赴长春、西安、成都、武汉、上海,在吉林大学、西安交大、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以及京内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举办了9场校园招聘会。

“梧桐”三期扩大参与范围,将全区行政、事业单位纳入“梧桐工程”体系,同时结合顺义区“3+4+1”产业新格局,以及新国际展览中心项目、创新型产业集群、国际人才社区等重点工作,聚焦产业经济、金融、城市规划、环境保护、商务会展、文创旅游等领域的相关专业,共计提供342个岗位,计划招聘856人。目前9站现场共收到简历9951份(线上线下共18631份),其中博士145份,留学生808份。

“梧桐”品牌南北开花

通过前两期“梧桐工程”的实施,顺义区的优质平台和优厚政策在全国各高校和广大毕业生中形成了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吉林大学的首场招聘会上,众多学子冒着严寒来到现场投递简历,不少研一、研二学生被顺义的人才政策吸引而来,积极与用人单位进行了就业咨询。西安交大等10所西安高校均在公众号上专版推送顺义的招聘信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更是派专车送学生百余公里赴西安交大应聘,该校2020届毕业生了解到已有7名师兄师姐通过“梧桐”一期、二期成功入职燕京集团等区属企业并落户北京,表示出了极大的就业意愿。

在复旦大学,“梧桐”品牌在上海初步打响,南方学子积极报名。复旦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副处长刘怡表示,前来应聘的人数远远超过预期,希望顺义能持续在上海开展专场招聘会。

在北京理工大学站接收简历数、博士、留学生和“双一流”高校学生数均为九站最高,现场共接收简历3008份,其中博士40人次,留学生180人次,“双一流”高校学生564人次。

美国纽约大学、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医科大学等不少留学生也都专程回国参加顺义“梧桐”三期招聘会。

很多应聘国企的毕业生表示,应聘不是为了简单的就业,他们通过了解和对比,十分中意顺义的人才政策和培养体系,希望能在这样一个“识才”“爱才”的城市通过奋斗实现自我提升和持续成长。

急需紧缺人才得到有效补充

在中国人民大学,产业经济、金融、环境保护、文创旅游、城乡规划等专业毕业生投递简历数高达337人次,有效补充了顺义区区属企业的急需紧缺专业。北京理工大学的优势学科与顺义区“3+4+1”的“高精尖”主导产业格局契合度高,车辆工程、信息技术等相关专业学生投递简历达到308人次,为顺义区构建创新型产业集群提供高质量人才储备。卫生系统也在全国9站招聘中收获了口腔、麻醉、影像、超声波等急缺专业的多份简历并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顺义情结”根植学子心中

顺义成为莘莘学子心中的“魅力之城”和“首选之地”。除了区位优势、人才政策等强大吸引力外,顺义的环境、人文等多种因素凝结成了朴素炽热的顺义情结,使很多顺义籍学子或者曾经生活在顺义的非京籍学子时隔多年依旧选择不远千里回到故地、报效顺义。

意大利米兰布雷拉国立美院的顺义籍留学生向多家国企投递了简历;成都中医药大学的三名顺义籍毕业生表示,他们愿意在顺义分级诊疗体系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施展才华并不断进步。

两期“梧桐英才”已扎根顺义

“梧桐工程——干部人才引进计划”是顺义区委、区政府2017年组织启动的重要干部人才引进项目,由顺义区委组织部牵头,联合区委宣传部、区人力社保局、区国资委、区教委、区卫健委、区总部人才中心共同组织实施,采用“政府搭台、单位招聘、跟踪培养”的模式,组建顺义招聘团赴全国各地进行集中招聘。

经过此前“梧桐”一期、二期举办的14场校园招聘,300余名优秀硕博毕业生顺利通过复试并入职顺义,成为顺义区各支柱产业、“高精尖”产业的专业型人才。同时,两期毕业生中有近百名毕业生被确定为重点跟踪培养对象,为顺义区未来发展储备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结合全区事业发展需要,还有50余名“梧桐”人员参与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际人才社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在生活保障上,区属企业中所有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全部入住人才租赁型住房、98%的非北京生源解决了进京落户。

“梧桐工程”有效补充了顺义区较为紧缺的产业经济、金融、城市规划、环境保护等领域的专业型人才,初步实现了引才聚才和打响顺义品牌的双赢效果。

目前,“梧桐”三期各招聘企业正在对收到简历进行细致筛选,统筹9站招聘情况后,相关部门将组织区属企业、教育卫生系统集中开展“梧桐”三期毕业生赴顺义复试工作。

上一篇:海淀区领导与中关村科学城共建联席会高校成员单位领导座谈

下一篇:大兴区启动人才政策系列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