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13

12月24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2020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 “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落实“两新两高”战略,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区域创新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于军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曾劲作关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区政协主席刘勇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区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全会指出,区委常委会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圆满完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精心组织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政治任务的同时,统筹推进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取得了新成绩,交出了新答卷。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在聚焦中再启新篇章,城市规划建设和治理呈现一批新亮点,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激发新动力新活力,民主法治和平安建设护航大局稳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汇聚澎湃正能量,民生答卷让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更有温度,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一刻不松劲不停步,新起点上海淀再出发再创业实现良好开局。

全会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中央重大决策和市委部署要求在海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海淀智慧和力量。要对标对表新部署新要求,发扬创新精神,拿出务实管用的工作方案和思路举措,提升区域治理能力水平,率先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城市治理特点的区域治理新路子。要增强制度自信、维护制度权威,与时俱进把各方面制度机制完善好、发展好,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以高水平区域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牢基础之年。全区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进一步聚焦中关村科学城,深化落实“两新两高”战略,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确保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会强调,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目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牢牢把握“两新两高”这个战略,牢牢把握“一村三山五园”这个重点,牢牢把握大抓基层这个鲜明导向,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海淀新时代新发展,以落实“两新两高”战略新成效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明年,要集中精力抓好九个方面重点任务,要以首善标准加强政治中心建设,以领跑姿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全球视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以卓越匠心提升城市建设品质,以先锋气魄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以历史耐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守正创新做强宣传思想文化,发挥制度优势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以恒久初心保障和改善民生。

全会强调,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肩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发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提升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时期和“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区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明确了明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全区各单位要切实抓好本次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必胜信心,持续保持“赶考”的心态和“奔跑”的状态,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加快推动海淀新时代新发展。

全会强调,高水平抓好明年工作,要聚焦“突出、突破、融合、落实”。

一要突出高质量发展和中关村科学城建设。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精会神干事业,心无旁骛谋发展,进一步增强中关村科学城在“三城一区”中引领作用,充分彰显海淀在首都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二要在先行先试改革和重点区域建设发展上实现大突破。要以若干“点”的突破纵深推进各领域各方面改革,以“块”的突破形成新时代科技体制改革的“海淀样本”。要着力在三山五园地区和中关村科学城北区上下大力气、谋大思路、出大措施、求大突破。

三要推动中关村科学城与全区发展融合、中关村科学城南北区域发展融合、中关村科学城建设与破解各类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融合。

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各单位要深化落实“两新两高”战略,明确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做好工作安排,形成具体举措,全力以赴推动,确保明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落到实处。

全会强调,要做好近期重要工作。要切实抓好区“两会”筹备工作,确保开成团结、鼓劲、奋进的大会,进一步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努力推进明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要关心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市场供应,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风险防范和应急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治安平稳有序,确保海淀安全稳定。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保持整治“四风”高压态势。要落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

全会听取并审议了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区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讨论了关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上一篇:朝阳区委召开街乡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下一篇:中共北京市东城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