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朝阳区委召开街乡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13

1月2日下午,区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街乡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朝外、建外、双井、十八里店、小红门5个街乡的党(工)委书记围绕2019年全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依次发言,既讲成绩也谈问题,并接受区委书记王灏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政协主席陈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听取发言后,王灏逐一点评。朝外街道打造“链空间”党群活动中心,建成全区首家“人大代表之家”,构建起党建引领多元参与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扬尘防治绩效考评排名各街乡第一,但在日常巡查监管、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还需持续用力、多下功夫,希望朝外街道在雅宝路疏解、商圈建设、无违建街道建设等方面带好头、作示范。建外街道高标准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任务,疏整促专项行动、第三季度群众安全感指数、环境建设管理考核在街道系统排名靠前,但在扬尘防治、接诉即办等方面仍存不足,希望建外街道在优环境、稳增长、保安全上持续发挥作用,在老旧小区改造、垃圾分类、城市更新等领域力争有所突破。双井街道以“13社区”为抓手推动区域治理“井井有条”,广外南社区成功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但在防火安全、环境管理等方面仍存不足,希望双井街道巩固拓展实践成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做法好经验。十八里店乡宣传工作在农村系统排名第一,乡域安全形势持续好转,但存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有待提高、环境建设管理考核排名靠后等不足,希望乡党委发挥好指挥棒作用,在疏整促、大尺度绿化、人居环境提升上持续发力、再出亮点。小红门乡餐饮行业油烟净化设备升级改造完成率高,水环境问题处置率、整改率均为100%,但存在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不力等不足,希望乡党委全力推进边界提升工程,打造美丽边界,扮靓小红门。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灏强调,一要抓开局。认真对标对表市委、区委近期各项会议精神,研究谋划全年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三化”建设、农村城市化、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基层党建等方面深化探索,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二要稳增长。坚持稳字当头,拿出大区担当,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加强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增强发展后劲。三要强治理。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探索有效模式、路径,当好首都治理“试验田”。抓好《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贯彻落实,以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为导向,深入落实街道工作和“吹哨报到”改革36项重点任务,推进“基层建设年”见实效。四要保节庆。用心用情做好走访慰问、帮扶救助,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抓好市场供应和秩序维护,强化旅游市场管理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保障水电气热稳定供应。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做好火灾预防和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认真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请假报备制度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廉洁和谐、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通报了我区2019年办理12345市民服务热线和媒体曝光情况。

上一篇:顺义区与沽源县2020年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举行

下一篇:顺义区举行2020年新年升国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