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朝阳区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五次会议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07

2019年12月26日,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五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作为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将主题教育期间汇集的强大力量转化为推动区域发展的动力,推动朝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区领导迟行刚、张维刚、暴剑、黄晓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关于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听取了关于全区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总结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

王灏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全区上下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的要求,对照“十大聚焦”,认真谋划、统筹推进,呈现出示范引领带动、工作覆盖均衡、督促指导有力、宣传氛围浓厚等特点。

王灏强调,主题教育已进入总结和收尾阶段,要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关于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的各项要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保持良好势头不松劲,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王灏强调四点要求:

一要认真开展自查,将自查工作作为近期主题教育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提高站位从严查,坚持高标准,逐条对照主题教育各项要求,逐项检查开展情况,确保中央、市委各项部署在朝阳落地见效。突出重点精准查,聚焦薄弱环节,重点检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基层党组织特别是“两新”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重点关注老大难、瓶颈性、多发性问题的解决情况。正视问题深入改,认真分析自查出的问题,不遮不掩、不加回避地整改提升,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纠正问题贯穿全过程,确保见实效、见真章。

二要全面做好总结,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做法,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使总结的过程成为盘点收获、查漏补缺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总结规律的过程,成为凝心聚力、促进事业的过程。在总结过程中,要结合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梳理好各项工作的进度和阶段性成果。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为做好明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三要深入落实整改,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中之重,确保改到位、巩固住。聚焦“8+1”专项整治,做好成果梳理,确保真改实改、应改尽改。拓宽群众监督渠道,请群众评判主题教育成效,做到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四要加强宣传引导,把宣传展示主题教育系列成果作为一次广泛凝聚共识、赢得群众拥护、传递社会正能量的良好契机。选择更加贴近民生、反映工作亮点、媒体广泛关注的内容,加强对解决问题成效的宣传报道,突显朝阳特色,展现朝阳风貌。继续挖掘各系统、各单位亮点工作,深化“12345”市民服务热线“接诉即办、未诉先办、一办到底”有效机制,在老旧小区物业管理、“两新”党建提质增效上探索更多品牌、选树更亮典型。拓宽宣传方式,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主题教育的知晓率和满意率。

上一篇:顺义区组织系统召开座谈会,谋划明年工作

下一篇:大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艾丽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