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顺义区组织系统召开座谈会,谋划明年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07

近日,顺义区组织系统利用两个半天时间召开座谈会,总结今年工作,分析存在问题,谋划明年工作。区委组织部全体班子成员,各镇街、各系统党(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组织部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禹学垠主持会议。

会上,各镇街、各系统党(工)委围绕进一步提升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依次进行发言,在简要总结今年做法经验、分析当前形势和问题的基础上,重点提出了明年组织工作的思路、考虑和意见建议。最后,禹学垠同志总结讲话。

禹学垠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研判了当前的形势和问题。他指出:2019年,全区上下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这条主线,抓治理、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圆满完成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基层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取得长足进展。但是,优化基层治理,需要加强党建引领;落实重点任务,需要主动担当作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需要强化人才支撑。目前,仍存在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有待提升、园区党建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关心关爱力度与干部实际诉求存在一定差距、党建品牌还没有真正树立起来等问题。

针对明年工作,禹学垠强调:要紧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关于党的建设工作,要进一步统筹协调、完善制度、规范程序、细化举措,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关于干部工作,要稳步开展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工作,通过晋升职级,切实起到激励作用;要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切实把基层干部从严管理起来。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加快推进党群活动中心建设,严格党建经费使用管理;要抓实基层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配强党建工作力量,抓好区域化党建工作;要注重总结凝练,培育出叫得响、立得住的党建特色品牌。关于人才工作,重点抓好顺义国际人才社区建设,特别是“五镇一街两园区”,要强化主责意识,统筹各方面资源力量,发挥各方面要素作用,凝心聚力抓好落实。

上一篇:房山区委组织部迅速传达贯彻区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朝阳区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