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燕化正邦党委坚持“三个为先”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02

房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燕化正邦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委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准备,提前预热升温,紧扣主题主线,聚焦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坚持以动为先,抓好预热升温。组织开展庆祝建党九十八周年暨组织力提升表彰会、不忘初心助力检修、党建交流等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向正面典型学起来、重点问题改起来、思想提升动起来,为主题教育预热升温。着眼于突出企业特色,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战役、攻克三个难关、确保一个目标”,即:打好神华新疆检修、神华包头检修以及安庆石化检修三大战役;攻克中石化中科和山东万华两个企业生产装置维保投标、承接苏丹炼油厂火炬制造、安装以及装置维保检修项目的难关,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完成的总目标,认真谋划、科学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及时间表路线图,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打牢基础。

坚持以学为先,筑牢思想根基。在认真抓好个人自学、集体研学的基础上,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献礼影片等,召开“我与国旗同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开展“向国旗敬礼、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做到学习教育入心入脑、知行合一。开展党支部委员培训班,从“党委领导是前提、班子建设是关键、思想教育是根本、制度健全是保证、融入生产经营是重点、反映民意是职责”六个方面,教育引导党支部充分履职,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坚持调研为先,切实推动工作。将抓实调查研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推动中心工作的重要前提,深入普遍调研,公司领导分7组到各挂点单位调研,指导督促做好下半年计划及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经济指标和管理指标任务。开展专题调研,国庆期间,班子成员深入各子公司、项目部及基层单位进行调研,检查敞口设备及安全隐患治理情况,确保国庆假期生产安全。聚焦重点调研,深入公司重点、难点项目部,对公司承接神华包头大检修项目准备情况、神华新疆大检修现场、苏丹炼油厂火炬制造、安装项目,以及6套装置维保及检修项目进行调研,真正掌握实情、找准问题、拿出实招,助推“打好三大战役、攻克三个难关”。

上一篇:顺义区商务局解决居民买菜难问题

下一篇:东城区举办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