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顺义区2019年第二期处级干部理论进修班开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20

12月10日,顺义区2019年第二期处级干部理论进修班开班仪式在区委党校举行。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第二期处级干部理论进修班76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会上通报了培训班的教学安排,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以下三点:一要提高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注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自觉。注重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中、在重大任务中强化政治历练,增强“第一国门”意识。二要积极担当作为,创造属于新时代的一流业绩。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扛起应负的责任。要提高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自觉对照全区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认真审视自身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有针对性地参加学习培训,提升担当作为的履职能力。要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主动到重大斗争一线、急难险重任务中去真刀真枪磨砺,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三要永葆政治本色,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敢于坚持原则,不为人情所累。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道德修养,养成健康习惯,培育良好家风,真正做到勤勤恳恳为民、兢兢业业干事、清清白白做人。要自觉接受监督,以真诚的态度正确对待和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要闻过而喜,切实经得起考验。

2019年第二期处级干部理论进修班从12月10日开始,为期5周培训时间。在培训过程中,充分体现三个方面特点:一是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教育培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培训班的主课,引导学员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二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心理测评,帮助干部了解自身心理素质状况。同时,开设团体箱庭体验、自我情绪管理、压力管理等课程,提高领导干部的心理调适能力,促进心理健康。三是加强学习调研。组织学员到大兴区开展异地教学,充分学习调研大兴区在临空经济区建设、高精尖产业发展、开发区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开拓视野、取长补短,更好地助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

上一篇:延庆区2019年第二期处级领导干部研修班开班

下一篇:怀柔区举办“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