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怀柔区举办“头雁领航”之怀柔新农人暨返乡创业人才论坛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怀柔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18

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人才支撑,12月10日,怀柔区举办“头雁领航”之怀柔新农人暨返乡创业人才论坛

此次论坛分为“大家的事儿大家办”“大家讲给大家听”“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三大板块,由7位新农人立足工作实际开展交流发言,随后3位专家作点评,分别为新农人提供建议、建言献策,市农业农村局人才处处长付鹏参加论坛。

据悉,怀柔区围绕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培育一代新农人。通过“大家讲给大家听”社会大讲堂,充分发挥“头雁”引领作用,让本土成长起来的“乡土专家”为农民授课,讲老百姓想听的课;讲老百姓听的进去的课;讲老百姓用得上的课,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探索脱低攻坚新模式、新方法,有效提升低收入户自身“造血”功能。除此之外,还将“大家讲给大家听”大讲堂平台推广到河北、内蒙古等扶贫协作地区,举办“京津冀一体化”承德怀柔农村实用人才素质提升班等,消除地域局限,带动更多的人共同致富。现已举办350余堂课,参训人员达1.2万余人次,其中低收入户达2063人次。

上一篇:通州区于家务回族乡与首都高校对接人才引进

下一篇:2020年通州区走进高校英才选聘系列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