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朝阳区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朝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10

11月29日,朝阳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区委书记王灏强调,要按照中央、市委的统一部署,开展教育培训、宣讲宣传、调研实践等各项工作,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朝阳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政协主席陈涛等区领导参加。

会上,王灏、文献、陈宏志、陈涛等区领导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工作,谈思考、谈感想,认识深刻,措施务实,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共识、提升工作成效提供了良好基础。

王灏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交流研讨推动大家更深入地思考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促进学习成果有效转化。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王灏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必须突出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全会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具有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其中排在第一位的就是“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要继续坚持好、巩固好、运用好这一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在促进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城市治理、保障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各个领域,确保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二是必须坚定制度自信,始终保持正确前进方向。制度是国家之基、社会之规、治理之据。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部署,明确了13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开启了“中国之治”的新境界。我们要全面对标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朝阳全区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紧紧围绕朝阳发展实际和工作重点,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必须强化能力建设,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快提高各方面本领,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四是必须狠抓基层建设,夯实打牢社会治理根基。要深入落实“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以“基层建设年”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抓实“两新”党建、行业党建、园区党建,提高“两个覆盖”质量,着力推动党的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相融合,提升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要充分发挥“吹哨报到”机制作用,强化“接诉即办、未诉先办、一办到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突出的问题,真正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推动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

上一篇:密云区委巡回指导组真督实导严问效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下一篇:北京市宣讲团走进西城区宣讲 用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治理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