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西城区天桥街道工委会开到社区第一线 深入推进接诉即办工作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03

为推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落到实处,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11月25日,西城区天桥街道工委书记宫浩带领街道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来到留学路社区,现场召开工委会暨留学路社区“12345”热线工作现场调度会,推进接诉即办相关工作。区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宋甲乐、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工作负责人、留学路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天桥街道全响应街区治理中心主任李波通报了留学路社区近期“12345”热线反映问题情况,留学路社区党委书记王玉华、主任助理樊盛荣分别汇报了社区存在的主要问题。两位居民代表分别就街巷胡同商户脏乱差需要整治、九湾胡同缺少休闲设施等问题进行了反映。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街道各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工作负责人一一作出回应。

天桥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董伟表示,针对居民反映的环境整治问题,街道相关部门要加大整治力度,向前一步,彻底解决这些问题。同时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要考虑群众的需求和诉求,拉近和群众的感情距离,方能提高工作实效,得到百姓认可。

区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宋甲乐指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想方设法真正办好一批群众期待的实事好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天桥街道工委书记宫浩强调,留学路社区属于老旧平房区,社会治理方面存在诸多难点问题,街道将工委会开到社区第一线,研究推进接诉即办工作,目的是集思广益,解决难题。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第一时间办理。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要做到闻风而动、全时响应、接诉即办。二是要加大入户走访力度,善做居民工作。社区要推进入户走访常态化,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延伸。三是建立顺畅高效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水平。整合各方面资源、力量,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九湾胡同和福昌里8号问题现场,并就下一步解决方案进行了现场研讨。

上一篇:顺义区金融办多种形式提升为民服务质量

下一篇:顺义区各单位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