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顺义区金融办多种形式提升为民服务质量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03

顺义区金融办通过多种形式,加大服务力度,着眼问题解决,注重工作实效,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主动服务,强调研交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加强调研走访和座谈交流,进一步与服务对象拉近距离。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班子成员共实地调研51次,座谈57次。同时,举办“政务开放日”活动2场,邀请全区委办局5家,金融机构及上市企业20余家代表参观及座谈,现场填写金融服务满意度调查问卷20余份,提出建议3条。

“接诉即办”,赢企业点赞。针对部分入区企业通过市民热线反映,望加快兑现新三板企业入区奖励政策的问题,区金融办“接诉即办”,回应企业关切,直面问题不回避,主动化解重实效,用初心使命践行为民服务。主要领导接待来访企业10余家,面对面逐一回应每家企业诉求和问题,详细解读政策内容,全面公开政策兑现流程,明确答复企业,化解疑虑,给企业吃下政策兑现“定心丸”。并通过主动回访拨打反馈电话50余家次,定时向相关企业反馈工作进展情况,告知企业政策兑现所处阶段和审核进度,用耐心沟通和如实通报给企业送去疑虑消除“催化剂”。优质服务收获企业认可,北京引航投资、北京攀高文化先后送来锦旗。

精准宣传,打好防范风险攻坚战。为切实增强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力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为民服务见实效”,区金融办主动深入农村、社区开展宣传活动。今年以来,已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近100场,发出宣传折页10000余份。同时,创新宣传形式,通过电子屏滚动播出防范非法集资内容,覆盖全区100多个农村、社区,将宣传融入日常、融入经常。聚焦重点人群,主动深入棚改地区,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看好百姓的“钱袋子”,有效增强普通群众的风险识别能力,进一步筑牢了防范风险的思想防线。

上一篇:顺义区牛栏山镇前晏子村以奖代补 实现人居环境“大变脸”

下一篇:西城区天桥街道工委会开到社区第一线 深入推进接诉即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