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顺义区各单位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03

10月28日至31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于北京举行。全会结束后,顺义区各单位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结合实际、学深学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区城市管理委三次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学习全会公报和会议决定,处级领导作了交流发言。一是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宣传引导,深入学习,党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深化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党支部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让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二是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政治能力,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自觉对标对表。三是严格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抓住重点领域,把握关键节点,加快全区电力和燃气设施、重点工程建设;以垃圾分类为抓手,加强垃圾全流程管理;以网格化城市管理为抓手,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以城乡环境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区域环境水平;以停车改革为抓手,缓解交通拥堵,全力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牛栏山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快、实、惠”出发,在全镇范围内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学以致用,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出实招,见真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牛栏山建设的生动实践。一是“快”,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同时,辖区内各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依托“三会一课”,充分运用“牛栏山之声”“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借助网络媒体集中学、多样学,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学习全会精神的良好局面,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力求领会更全面、把握更准确、贯彻更坚决。二是“实”,推动人居环境建设有成效。各基层党组织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人居环境建设过程中,通过“党员干部带头”“以奖代补机制”“专业化保洁模式”等有效措施,累计拆除私搭乱建822处,面积29247.66平方米,景观提升8处,有效提升了镇域环境水平,第二批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的村在验收中成绩优异,位列全区第一。三是“惠”,多措并举解决热点难点问题。12345市民服务热线中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认真梳理分析,以突出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根本,全力以赴解民忧。原涤纶厂及维尼纶厂生活区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有效为居民改善了住房环境;第一时间处理“煤改电”设备故障,保障老百姓冬季取暖;小区门前道路积水,重新铺设1000平米新草坪,加固马路道沿……“接诉即办”不拖沓、不推诿,确保问题及时发现解决,为百姓做好“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全面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南法信镇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将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引领学”。南法信地区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学习会,镇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全镇上下深入学习领会,并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内容,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层层传导压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党员干部队伍。二是丰富学习方式“分层学”。为全镇村、社区、非公企业党支部下发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全体党员集中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党小组组长,深入党员家庭,把会议精神传达给老党员和行动不便的党员。党支部针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效性不强、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各领域党建工作之间不够平衡、“两新”组织党建存在短板、服务群众方式不多等问题,举一反三,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明确党建工作重点清单。三是注重学以致用“实践学”。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推动专项整治落地,紧扣“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加大困难群体保障力度,做好低收入户增收、帮扶工作;不断完善“接诉即办”工作机制,加快实现12345便民电话从“被动呼叫”向“主动治理”转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重大项目前期立项、落地推进、持续发展全流程动态服务机制。

双丰街道工委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街道领导班子、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专题学习全会公报和会议决定。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明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党员群众学深悟透,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在基层落地生根。二是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街道重点工作相结合,同步推进。从便民电话“接诉即办”、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以及社区存在的房屋质量、停车难等难点问题入手,以全会精神为引领、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双报到”工作,用好党建协调委员会平台,切实解决居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和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会后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党组织在解决群众反映诉求问题上见成效。三是以“数字化党建”为理念,扎实推动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使之成为服务群众、凝聚党员、发挥党建作用的核心和堡垒。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新模式,促进业委会工作标准化,提升共治共建水平,助力辖区基层治理。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设将加强“两新”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体系建设,强化政治引导,提升“两个覆盖”质量。

上一篇:西城区天桥街道工委会开到社区第一线 深入推进接诉即办工作

下一篇:西城区什刹海街道集中研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