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顺义区牛栏山镇前晏子村以奖代补 实现人居环境“大变脸”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04

顺义区牛栏山镇前晏子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村内打响了一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攻坚战”。

支部堡垒打基础。“如何能将环境问题整治有效、避免复发?”是很多村庄面临的切实问题。为了能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这场硬仗,前晏子村党支部多次开会研究。结合村内实际情况,通过党员大会及村民代表会表决,制定了《前晏子村人居环境提升奖励办法》,以奖代补,提高村民保护环境的积极性,并且每天通过广播向村民宣传,让大家意识到“村内环境靠大家”,培养村民的主人翁意识。“两委”干部也分头入户,跟老百姓坐在炕头上话家常、讲团结,引导他们自己清理乱堆乱放。

党员带头添动力。通过村内广播、微信群大力宣传《前晏子村人居环境提升奖励办法》,让村民都对村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重视起来,党支部又趁热打铁,在党员集中学习时组织党员开展“我为环境献初心”交流研讨,党员们纷纷表态,从自家做起,清理乱堆乱放。

群众参与显成效。村内为环境而战的氛围日益浓烈,全村93%的村民与村委会签订了《人居环境提升承诺书》,自觉参与到村级环境建设工作中来,主动清除自家宅院外堆放物,共同守护自己的美丽家园。党员群众相互提醒、相互监督,自觉把力所能及清理的全部清理了,“两委”干部逐户登记哪些东西需要村委会集中清理,由施工队统一清理,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给老百姓省了不少力气。

截至到10月底,共清理乱堆乱放65处,拆除破旧棚子、雨搭破旧围挡等,私搭乱建500多平方米,清理后的街道显得宽敞多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顺利展开,不仅收获了一条条的整洁街道,更坚定了一颗颗围绕在党支部周围守护自己家园的热火初心。

上一篇:朝阳区六里屯街道“三有四落实”措施推进大走访工作提质见效

下一篇:顺义区金融办多种形式提升为民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