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自身建设 > 正文
自身建设

西城区什刹海街道集中研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28

近日,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工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研讨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们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谈认识、谈体会,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就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发表意见、提出建议。什刹海街道工委书记海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严格对标对表,按照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区委的要求和安排,迅速跟进、抓好落实。处级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海峰书记指出,要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政治能力、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要更加强化对党忠诚、为党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永葆忠诚之心。要更加强化首都核心区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彰显奋力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

结合什刹海街道的具体工作,海峰书记提出要求,要以理论学习为先导,深化思想认识。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发挥理论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机关和社区党员干部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各社区党委要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宣传教育工作。

要以增强治理能力为抓手,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要强化制度意识,确保正确方向;明确蓝图规划,把握工作重点;强化创新发展,提高治理能力。

要以提升热线办理实效为重心,增强群众获得感。要把握群众反馈,增强工作动力;了解群众需求,明确工作方向;强化居民参与,健全工作机制。

要以压实主体责任为根基,提高管党治党水平。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领导班子要压实责任,身先士卒,深入查摆和全面整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党建水平和基层组织力,充分发挥社区党委在同级组织中的轴心作用、领导作用,不断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着力抓好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

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际成效,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篇:顺义区各单位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房山区委组织部“望闻问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