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通州区走进高校英才选聘系列活动首场选聘会在清华大学举办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03

11月26日下午,通州区在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启动“成就初心 梦想起航副中心”2020年北京市通州区走进高校英才选聘系列活动。

选聘会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宣传片中拉开帷幕,宣传片从底蕴深厚—从历史中走来的城市副中心、满怀激情—以“工匠精神”打造城市典范、“千年之城”—一个人们向往的地方三个方面准确生动地展现了城市副中心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未来的发展前景,赢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同志作了精彩致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江华同志作了《成就初心 梦想起航副中心》主题宣讲,从“通州值得你选择”、“通州为你做了些什么”和“来通州需要你做什么”三个方面,为现场学子介绍了日新月异、求贤若渴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诚挚邀请新时代的青年才俊到通州干事创业、共谋发展,把激昂的梦想融入到副中心建设的火热实践,让梦想起航副中心。

永乐店镇镇长林正航、区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弘、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逢3名同志作为在通州区任职的清华博士校友,现场分享了在通州的工作经历和成长故事。主题宣讲会后,来自通州的35家单位相关负责人,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物资学院等十余所高校的近300名学子,进行了政策咨询和讲解,现场共收取简历1100余份。

为确保各类人才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从2014年开始,区委组织部已连续6年开展选调生工作,共从清华、北大等“双一流”高校选拔了87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到通州工作。连续两年引进近100名高校优秀学生到通州区进行暑期社会实践,进一步加快了通州区与高校间干部人才的联合培养步伐。10月28日,“党建引领,首都高校助力一流副中心建设”百千万聚才工程对接会在通州召开,未来三年,通州区将组织100名高校干部到通州挂职锻炼,1000名高校专家学者到通州开展课题研究,10000名在校学生到通州参加社会实践。坚持实践锻炼“抓培养”,有计划地安排年轻干部到基层经风雨、见世面,积极选派干部到中央、市级机关及经济发达地区等重要部门挂职锻炼。突出依事择人,及时把一批敬业精神强、专业水平高、创新能力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用起来。先后实施“灯塔计划”和“运河计划”,并于2018年启动了通州区招募培养青年人才工程——“彩虹计划”,由区委组织部牵头,联合区级单位及重点企业,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的应届毕业生,招募培养青年人才,为人才在购房教育、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今年11月29日,通州区还将在北京大学举办专场选聘会。全区47家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将提供岗位近200个。岗位主要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急需的经济金融、生态环保、文化创意、科技创新、区域规划、城市管理等领域,面向经济类、建筑类、土木类、设计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环境工程类、法学类、管理类等相关学科类别的毕业生进行招聘,吸纳更多优秀人才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上一篇:顺义区人才产业政策巡讲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篇:延庆区召开2019年度优秀人才培养资助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