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通州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28

近日,通州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曾赞荣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主题教育,全面盘点算“总账”,抓住短板清“欠账”,跟踪问效勤“对账”,把检视出来的问题整改好,用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效果。

会议审议了《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曾赞荣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领导和指导,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主题教育。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等方式组织学习研讨,带头谈学习体会;基层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组织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并与调査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

曾赞荣要求,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主题教育的五个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会前准备要扎实充分,认真检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否有收获,认识是否有提高;谈心谈话要坦诚相待,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不搞商量式的提意见,不搞无原则的纷争。会上要动真碰硬,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一针见血、直截了当。既要讲班子问题,也要讲个人问题,还要从班子问题中反思个人问题。会后要抓好整改落实,全面盘点算“总账”,抓住短板清“欠账”,跟踪问效勤“对账”,把主题教育检视出来的问题整改好。各巡回指导组要全程参与所指导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检视剖析材料和整改方案从严把关。

曾赞荣强调,要抓好抓实收尾阶段工作。一是抓好专项整治。按照全区制定“8+1+1”10类22项问题的专项整治任务,巩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继续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督促各责任主体,按照进度时限,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推进落实,防止向群众交假账、交空账。同时,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前后衔接,形成齐抓共治的工作合力和长效机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让群众看得见实效。二是抓实“接诉即办”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继续深化“接诉即办”和“吹哨报到”工作机制,与“疏整促”专项行动相结合,变被动治理为主动治理,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物业管理、违法建设、交通管理、环境保护、市容环卫、施工管理、市场管理等问题,以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三是抓好开门搞教育。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欢迎基层百姓来参与、监督和评判我们的工作,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使主题教育成为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要以处级党员干部“回社区、办实事、解难题”活动为抓手,让处级党员干部与社区(村)党组织书记“面对面”认领问题、“线对线”交流进展、“键对键”跟踪反馈,进一步强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的服务意识,用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效果。

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上一篇:西城区广外街道“睦邻坊”为百姓的幸福生活努力

下一篇:房山区大石窝镇“一二三”工作机制 用“三率”提高“接诉即办”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