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顺义区召开“梧桐工程”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20

11月7日,顺义区召开“梧桐工程”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动员部署会,对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据了解,此次“梧桐工程”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办公室设立在区总部人才中心。

会上,“梧桐工程”高层次人才认定办公室宣布,2019年顺义区人才的申报评审工作已正式启动。此次认定工作包括“梧桐工程”科研创新类人才、投资创业类人才、经营管理类人才和技术技能类人才共4类人才。此外,对于顺义区“梧桐工程”高层次人才认定的人才,将给予项目支持并将享有住房保障、医疗保障、子女入学等九个职能部门十一项实施细则的政策支持。

据悉,申报工作从11月7日开始,分阶段进行,认定工作由个人申请,单位申报,属地推荐,职能部门联合预审,专家综合评审,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评定,预计明年5月结束。

此次认定工作从超前谋划、用足政策、强化激励三个方面做好高层次人才认定的有关工作。

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围绕全区高精尖产业发展方向,进一步优化人才结构、提升人才质量,切实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同时,要从有利于高层次人才汇聚和成长的角度,统筹各方资源和政策,吸引高层次人才落户顺义。

二是要提升服务质量,抓好人才发展的配套环境。围绕“3+4+1”高精尖产业结构,充分发挥《顺义区实施“梧桐工程”促进高精尖产业引才聚才的若干举措》的政策优势,强化服务理念,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高层次人才队伍。要紧贴各类高层次人才的实际需求,切实做好人才引进后的服务保障工作。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的投入保障机制。各单位要精心组织、积极动员,不断扩大人才政策宣传的覆盖面,有效提升人才工作的知晓度,做出亮点、形成品牌。各单位负责人要准确把握人才工作要求,为顺义急需的高精尖人才提供精准服务。

此次顺义区“梧桐工程”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不仅是贯彻区委、区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完善政策环境、凝聚引才用才合力,全面做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力措施,对助力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进区域经济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为顺义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可持续的创新动力和智力支持。

上一篇:延庆区委组织部走进园区企业开展人才政策宣传交流活动

下一篇:顺义区总部人才中心以培训为载体“把脉问诊”出实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