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工作

顺义区总部人才中心以培训为载体“把脉问诊”出实招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15

顺义区总部人才中心充分发挥政府在创新平台搭建中的优势作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着力打造“培训+”模式,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在充分调研摸底的基础上,重点组织全区范围内的科技型、成长型和有产学研需求的企业,与北京城市学院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高层次人才培训活动,以培训为载体,搭建平台“把脉问诊”,不断提高产学研对接效率和精准度。

一是“培训+座谈”。第一时间了解企业亟待解决的需求情况,找出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在精准“把脉”的同时“对症下药”。通过搭建政企互通、产学研合作、企企互助的创新平台,使企业家得到了相关领域知名专家的面对面交流指导,进一步提高了产学研对接的成功率,着力实现政、产、学、研共赢发展。

二是“培训+对接”。整合政府资源和企业资源,将培训和项目对接结合起来,让合作更有针对性地落地。一方面,邀请专家帮助企业了解有关“走出去”形势政策,学习国际化经营的操作实务,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另一方面,搭建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合作交流的平台,帮助企业形成订单销售“两头在内”,生产环节“中间在外”的新型生产经营模式。

三是“培训+考察”。组织培训学员走进中关村智造大街、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实地考察,与知名科学家面对面交流,学习最前沿“硬科技”知识,了解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人才、技术、资本有效对接,助力顺义区“3+4+1”高精尖产业发展。

四是“培训+合作”。搭建校企“面对面”深度交流合作平台,通过科研合作、人才订单培养等校企合作措施,构建企业与学校资源、信息共享共建的“双赢”模式,为地方高校转型发展提出新理念,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动力,为当前国家大力实施的创新创业环境注入新的活力。

上一篇:顺义区召开“梧桐工程”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怀柔区启动怀柔科学城2020年“100?365”科学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