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正文
干部工作

顺义区举办2019年“梧桐”一期、二期培训班暨选调生培训班开班式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20

11月11日上午,顺义区举办了2019年“梧桐”一期、二期培训班暨选调生培训班开班式,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国资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全区“梧桐”一期、二期和选调生培训班学员共300人参加了开班式。

会上通报了培训班的教学安排,对参训学员提出具体要求,4位培训班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提高能力。在新时代信息飞速发展的背景下,应该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勤于思,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善于向领导和同事学习,不断补足自身短板、提高各方面综合能力。二是要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培训班之间、学员之间要多沟通、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实现共同成长。要积极参与到研讨、竞赛等活动中去,全身心投入,真诚沟通,用心感悟。三是要遵规守纪,踏实做人。要把纪律规矩放在前面,坚守底线和原则,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保持独立思考,不轻信、不盲信,时刻站稳立场,诚实做人。四是要扎根顺义,多做贡献。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为“梧桐”人才和选调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健全“选育管用”长效机制,加大关心关爱力度。“梧桐”人才和选调生要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踏实工作、敬业奉献,多为顺义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梧桐”一期、二期培训班和选调生培训班从11月11日开始,为期两周培训时间。在培训过程中,充分体现三个方面特点:一是培训方式积极创新。三个班同时开班,班级间不断交流互动,实现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班级内全程分组,形成小组竞争机制。开展结业测试,全面检验学习效果。二是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安排基础理论和理想信念教育、形势政策和区情教育、素质能力教育等教学模块。既有通用类课程,也有适合不同班次特点的专业类课程。三是培训形式多种多样。既有课堂讲授、现场教学,又有主题演讲、跨班交流、学员讲坛、才艺展示、读书活动、文体活动等,最大程度地提供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机会。

上一篇:平谷区教育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支部书记轮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篇:第二期北京市生态涵养区优秀年轻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延庆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