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两新"党建 > 正文
"两新"党建

东城区召开区委两新工委2023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工委委员述职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东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24

近日,东城区召开区委两新工委2023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工委委员述职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章建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两新工委委员参加会议,各街道工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区委网信办、区市场监管局、区发展改革委等两新工委成员单位以抓两新党建为题,从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依次现场述职。

会议指出,要坚持树牢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两新工委要按照中央、市委要求认真组织好两新领域主题教育,第一时间部署落实,创新各项活动载体。两新工委委员要牵头持续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两新组织、走进新就业群体。两新组织党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完善全区两新党建组织体系。要充分认识抓好两新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推动两新党建工作与部门主责主业深度融合,做到“管行业就要管党建”。要层层压实党建责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要坚持问题导向,关注重点领域,倾斜党建资源,持续消除覆盖空白点。要全面强化党建品牌意识,做好典型培育、示范带动、整体推进,打造“五有”两新党建品牌,推动两新党建全域建强、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要坚持强化党建引领,有效实现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党建引领这一主线,推动分管两新领域、行业强化治理,健康发展。要做好工作整改,做到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要继续深入探索党建引领行业治理有效途径。要落实行业部门抓行业党建主体责任,聚焦行业突出问题、关键任务,着力破解一批行业发展难题、群众关心问题,促进行业健康规范发展。要积极引领助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推动惠企政策直达企业,助力优化全区营商环境。

上一篇:丰台科技园区“四步走”工作法为新就业群体筑起“温暖的家”

下一篇:西城区委组织部与美团党委开展“我看骑手党建——理念与实践”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