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两新"党建 > 正文
"两新"党建

西城区委组织部与美团党委开展“我看骑手党建——理念与实践”共建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21

近日,西城区委组织部与美团党委联合开展“我看骑手党建——理念与实践”主题共建活动,先后参观了美团望京骑手党群服务中心、美团综合指挥中心,并开展了座谈交流。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总队、西城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月坛街道工委相关干部及美团党委党建工作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在美团望京骑手党群服务中心,一行人现场听取了关于美团党委骑手党建工作情况介绍,参观了骑手安全中心、骑手驿站、骑手学习室等设施的设置情况。

在美团综合指挥中心,一行人了解了美团业务开展情况、“美团大脑”、调度系统等,并观摩了配送、购物、餐饮、酒店等智能化场景的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美团到家党委书记杨碧聪重点围绕“同舟计划”及“袋鼠宝贝”公益计划,介绍了美团党委骑手党建工作情况。随后,参会人员就如何继续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开展了工作交流。

会议指出,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最重要的关注点是“人”,即小哥的“身心”,应以此为出发点,畅通小哥们“最关心的问题”的反映渠道,积极引导小哥成为基层治理新伙伴。她强调,要强化党建工作与平台企业治理资源的链接,把典型案例转化为治理成效;要强化平台企业与属地联动,引导企业正确发挥社会动员能力,共同建立起事前监测、事中追踪、事后评价的体系;要围绕重点问题探索创新,在加强流动党员源头管理、党组织覆盖、推动党建阵地与企业资源融合、创新开展服务活动等方面出更多实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对流动党员党支部的管理,探索推动成熟的“金牌”社区党委与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要注重用“小切口”撬动“大治理”,促成新就业群体反哺属地社区的“双向奔赴”局面;要充实队伍,进一步强化党员摸排,探索从一线优秀小哥中发展党员和评价工作的机制;要优化工作方法,继续深化党员先锋队等有效做法,建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暖心驿站等阵地;要打造过硬品牌,综合运用多种方式,讲好头部企业的党建故事。

上一篇:东城区召开区委两新工委2023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工委委员述职会

下一篇:中关村科学城党工委非公党建工作处召开“聆听你的心声”党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