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公务员工作

密云区委组织部完善公务员交流制度 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密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3-20

为了促进公务员合理流动,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增强公务员队伍活力,规范公务员交流工作,近日,密云区委组织部出台了《密云区科级以下公务员交流管理办法(试行)》,为更好指导区属各单位开展公务员交流工作提供依据,不断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

一是明确标准。在严格执行《公务员调任规定》《公务员转任规定》的基础上,结合区实际,进一步明确公务员应当交流和不得交流的情形,细化公务员调任、市属或其他区所属公务员转任到本区的资格条件,突出考量人选的政治素质、能力素质和岗位匹配度,不断优化我区公务员队伍结构。

二是规范程序。细化公务员调任程序,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产生调任人选时,调入单位需组织民主推荐和考察,并经党委(党组)集体讨论决定。细化公务员转任程序,加强交流意向审核,强化转任人选的前置把关作用,确保公务员调任和转任工作依法依规开展。

三是强化监督。明确开展公务员交流工作应当遵守的纪律,严明不得突破编制限额、职数,不得随意降低标准、突破资格条件,不得违反规定程序等情形。对于违规交流,根据情节轻重,将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责任。

上一篇:门头沟区第31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圆满结业

下一篇:顺义区2023年第一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