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工动态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公务员工作

门头沟区第31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门头沟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4-23

近日,门头沟区第31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圆满结业,全区各单位155名初任公务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如何做一名称职的公务员”主题,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程,为初任公务员履职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助力初任公务员缝紧缝牢“第一颗扣子”。一是突出理论教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设置培训课程,重在提高学员的政治理论素质,教育引导学员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地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二是紧密结合市区重点工作。既有市情区情介绍、公文写作、政务礼仪等实用课程,又有中关村科技园门头沟分园、区防空防灾宣教体验馆的实地教学,提升了培训的针对性、实操性和实效性。三是注重党性教育。设置党的优良作风及经验启示、探索改革之路等课程,围绕“如何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开展分组研讨,进一步坚定学员的信心和决心,强化担当意识、增强进取精神。

结业典礼上,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为学员们送上结业寄语,强调学员们要不断学习、勇于担当,努力成为一名靠得住、冲得上、打得赢的干部。培训班3名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学员们进行了庄重的宪法宣誓仪式,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锤炼过硬本领,用实践成效检验学习培训效果,让青春之花在新时代绽放绚丽光彩。

上一篇:昌平区举办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公文写作能力提升”专题课

下一篇:密云区委组织部完善公务员交流制度 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